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确定件件事关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0 海峡都市报

  新闻索引

  N陈金兰/王建新

  前日,晋江市委、市政府向各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直各单位发出《关于2006年为民兴办实事的决定》的通知,确定了2006年度14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了解,这14件实事涉及市政设施、医疗卫生等,全部事关百姓生活。

  [市政篇]

  让村民过都市生活

  由于历史欠账、城市配套设施不完善,晋江市区6个街道办事处71个村居(社区),依然过着原有的农村生活。为此,晋江市将通过自来水普及、垃圾(污水)收集处理等一系列市政工程,让市民尽快过上配套完善的现代都市生活。

  自来水普及工程(一期)被列为2006年第一号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规划,晋江市将新扩建梅岭、东山、科技工业园区三座自来水厂及50公里配套管网改造建设,全市供水范围新增40个村(社区)。

  九十九溪南低干渠河道整治工程,关系到晋江东北部数十万人的生活环境,湖中至梧埭段2.3公里完成河道两岸驳岸工程及河道清淤、绿化及景观工程。南港西滨片完成防洪排涝沟渠7.199公里和南港、西滨2座水闸。

  此外,明年晋江还将推动晋江市垃圾收集转运系统工程(二期),续建2005年3座垃圾转运站,改造市区4座垃圾转运站,新建10座垃圾转运站。

  在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包括污水管网改造)方面,将完成4万吨规模厂区建设及市区3.8公里管网改造建设;市区将完善63公里、55万平方米的社区道路硬化。

  [医疗卫生篇]

  推行新型合作医疗

  2006年起,晋江将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预计将有40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据了解,晋江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设计楼高9层,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预计于2006年底竣工验收。晋江市儿童福利院,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2006年,晋江还将推动“食品放心”工程,开展食品、畜牧业产品等污染治理。牲畜定点屠宰场:新建磁灶、池店、内坑、紫帽4个牲畜定点屠宰场。推进有线电视普及工程,计划新增用户1.2万户,到明年底入户率达75.0%。

  此外,晋江将建立城市应急指挥中心,实现110、119、122三台合一,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的指挥系统。该应急指挥中心将于2006年2月完成。

  [落实篇]

  每月一次反馈进展

  为确保实事项目如期完成,晋江将对这些项目进行分解立项,建立职能部门责任制。

  由于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晋江还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措施、资金、人员及时到位,要对项目组织实施负总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推进工作计划,分解细化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财政部门要保证财政补助资金和各项专项资金按期拨付,各金融机构对项目贷款需求要优先支持解决,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要加强资金筹措,保证实事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晋江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还将负责对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跟踪督查,实行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各承办单位每月25日前,要向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书面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便及时汇总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