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一艺术家别出心裁求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0 光明网

  你会用什么方式来求爱?近日,为了找到一位情投意合的女朋友,向来喜欢搞怪的英国行为艺术家马克·麦高恩又出奇招:带着求爱记号,手脚并用爬行近90公里!他号称要以此引起公众对孤独单身者的关注。不过,这样一出“苦肉计”是不是能管用,真的很难说。

  不同寻常的求爱广告

  据法新社2005年12月27日报道,麦高恩计划的爬行路程总共为88.5公里,他将从伦敦南部一直爬到著名的坎特伯雷大教堂。

  在这一过程中,他不仅完全爬行,还在身上系着写有“你能爱我吗?”字样的条幅,同时通过系在手腕和脚踝上的绳子,拖着表达爱意的“道具”——18盒巧克力前行。

  37岁的麦高恩目前还是单身汉,已经饱尝形影相吊的孤独和寂寞,特别是在过节的时候,看着周围的人们成双成对、喜庆欢乐,越发觉得自己孤单冷清。因此,麦高恩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这种独特的求爱方式,来给自己寻觅一位佳人,同时引起公众对节日期间被冷落者的重视。

  麦高恩坦言,希望能在最近30天之内完成这个不寻常的、艰难的求爱之旅。

  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至今还记得有一个圣诞节,我没有女朋友,也不想和家人一起过,最后只好无奈地自己做了两个炸鱼条。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经历。”

  麦高恩还强调说:“有些人是在极度的绝望和痛苦中度过圣诞节的,结果发现自己其实很难应付这种局面。我希望自己的举动能鼓励人们,或许可以在节日期间邀请孤单的人来参加。”

  行为艺术家的搞怪经历

  麦高恩来自伦敦南部,是英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曾经进行过不少惊世骇俗的表演,有时候还借助表演表达自己对政治、社会问题等的看法。他的搞怪经历堪称丰富:

  · 2005年5月英国大选期间,麦高恩在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外公开亲吻“布莱尔”,时间长达8小时!当然,他肯定不是和首相接吻,而是亲吻布莱尔的照片。

  之所以要进行如此激情、热烈的表演,是因为麦高恩认为布莱尔是最好的候选人,所以希望通过“亲吻”表演,表达对首相的支持和拥护。

  ·2004年8月,麦高恩在伦敦街头表演“脚趾拉车”,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抗议公共汽车的膨胀造成交通堵塞。

  ·2003年,为了引起政府对学生债务问题的重视,麦高恩在伦敦的人行道上花费两周时间,用自己的鼻子推着一个螺母前进了很多公里。

  ·2002年,为了呼吁公众更加善待街头清洁工人,麦高恩从伦敦街头滚过,同时高唱着祝福圣诞快乐的歌曲。(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