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国强: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32 新华网

  贺国强在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扎实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组长贺国强,28日在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以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切实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及长远的事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贺国强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省(区)和中央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积极运用先期试点经验,扎实推进扩大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充分借鉴先期试点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单位、多部门共建终端接收站点的新路子、新模式,加快终端接收站点建设步伐。要大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增强对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切实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要继续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要认真解决试点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加强站点管理问题,包括站点维护运行经费筹措、骨干队伍培训与管理以及领导体制机制等问题,为在全国推开积累经验。

  贺国强强调,要把抓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作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农村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时间和进度要求,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资源,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加强对农民党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卫星数字专用频道、辅助教学中心网站以及试点省(区)的播出平台、辅助教学网站,要开辟特色栏目,提供丰富的声像节目、图片和文字教材,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舆论氛围。

  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12个省(区)试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