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党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李江泓) 记者28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简称《实施纲要》)。目前,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直、中央国家机关96个部门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工作整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纪委、监察部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纪委监察部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峰岩介绍,党中央高度重视《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成立了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地区各部门普遍成立了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一步形成了全党动手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的局面。截至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已把《实施纲要》确定的231项任务,分解到中央和国家机关65个部委,明确了落实工作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起草了落实《实施纲要》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提出三年内要完成的68项任务;组织召开了一系列汇报会、座谈会,督促推动工作的开展。

  据介绍,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工作整体向前推进。有关方面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对领导干部重点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和党纪条规教育;全国新创廉政歌曲6.7万多首,举办反腐倡廉歌咏会2.4万多场,3700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定下发了一批新的反腐倡廉制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用进一步显现,坚持从严治党方针,严肃查处大案要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治理。

  刘峰岩强调,明年的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要加强领导,把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纳入各地区各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继续抓好《实施纲要》工作要点和具体意见的落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举报网站的网址:www.jubao.gov.cn,重新公布了举报电话:010—64014567。(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