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要求国家机关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家机关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此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改善政府工作。

  12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
话。他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创新方式,把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向深入。

  华建敏说,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通过争先创优、行风评议、窗口建设、阳光政务、部长信箱、大接访等活动和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要举措,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而且推动了政府自身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完成。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华建敏指出,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一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宗旨,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二要突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这个重点,在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政府上下功夫;三要抓住推进政风建设这个关键,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四要打牢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大力培育公务员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机关工作人员争做好学上进的模范、勤政廉洁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勤俭节约的模范。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国家税务总局等单位和个人作了大会发言。(完)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引起广泛关注反响强烈

  李长春出席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