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第二个核电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米扬瓦利(巴基斯坦)12月28日电(记者李敬臣)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28日在巴东部城镇米扬瓦利举行了中国成套出口巴基斯坦的第二个核电项目——恰希玛核电站二期工程的开工典礼。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布特、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孙勤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等出席了开工典礼并为开工纪念碑揭幕。随后,阿
齐兹为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核岛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启动按钮。

  阿齐兹在讲话中说,恰希玛核电站二期是巴中关系的又一里程碑,是巴核技术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是巴迈向

能源安全的重要一步。他说,巴基斯坦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的,为此巴建立了有效的指挥和控制机制。

  布特说,恰希玛核电站的一号机组是体现巴中在核技术领域合作的光辉典范。2000年9月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一号机组取得了十分可观的成绩。它验证了中国设计并建造了一座非常好的核电站这一事实。

  孙勤和康日新在开工典礼上说,恰希玛核电站一号机组投入运行以来情况良好。这一工程被广泛誉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的结晶、南南合作的典范”。恰希玛二期工程是两国核电领域合作又一重大进展。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出口的第一台30万千瓦核电机组,2000年6月投入运行。2004年5月4日,中巴双方又签署了恰希玛二期工程的商务合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