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公布反腐案件:原屯留县政协主席包养情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59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张文举)县政协主席贪污公款包养情妇,副县长不仅贪污还向他人索要。今日,长治市反腐败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7起违纪违法案件。

  屯留县政协原主席兼屯留县工业园区筹建领导组原副组长李文斌在任职期间,贪污工程款6.4万元,伙同他人贪污14170元,向他人索要两万元;违反财经纪律,设立“小金库”金额达26.24万元;对2002年6月屯留工业园区道路及排水工程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并非法
发包,对转包单位从中截留工程专款82.4万余元的行为失察,对康庄大道出现质量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另外,李文斌个人生活堕落,长期包养情妇。经长治市纪委研究,并报请长治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李文斌开除党籍处分。

  壶关县原副县长郭雷平在任职期间,贪污公款2.7万元;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他人财物3000元,向他人索要27560元,受到开除党籍并撤消其壶关县政府副县长职务的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对上述两人做出判决。

  另外5起案件为:长治市第七中学原校长曹满才贪污公款、违反财经纪律等违纪案;山西省公路局长治分局副局长兼总工都魏龙私分国有资产违纪案;中央储备粮长子直属库原副主任法定代表人、党支部书记王天虎私分国有资产违纪案;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原党委书记牛水晶违反财经纪律、贪污公款违纪案;潞城市信用联社原理事长谷万林索贿等违纪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