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大企业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下午,全市大企业负责人迎新春座谈会在舜耕山庄召开。市委书记姜大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市工业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14.37亿元,同比增长24.04%;实现销售收入1819.91亿元,同比增长25.94%;实现利税173.62亿元,同比增长16.42%;实现利润84.17亿元,同比增长16.95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671户,比去年末增加161户;全市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209%,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全年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80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销售收入2070亿元,同比增长27%。

  在听取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和济钢、重汽、浪潮、将军、山水、轻骑等大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姜大明对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大企业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续深化完善“发挥省城优势、发展省会经济”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措施不动摇,推动工业经济在整体实力、竞争能力等方面迈上更大的台阶,进一步提高工业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姜大明强调,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一是要倍加注重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确定发展战略,要同济南发展省会经济和实施“工业强市”结合起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主攻方向,努力创造新的竞争优势;同中央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增长速度与质量、结构、效益相统一;同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提高企业发展的应变能力。二是要倍加注重自主创新。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关键位置,正确处理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关系,瞄准对企业发展具有突破性带动作用的关键技术,制定扎实的发展规划,选择有效的创新方式,集中力量取得进展。三是要倍加注重增长方式转变。认真落实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科技进步推动增长方式的转变,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四是要倍加注重企业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塑造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提高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

  鲍志强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帮助企业做好发展规划,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要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好的空间载体,搞好企业园区的管线、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企业改革,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参加会议,副市长杨佩钦主持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