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轮功”转化者陈为民两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8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金良记者牛海英)原“法轮功”痴迷者陈为民曾经因为痴迷邪教,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经过转化帮教,他重新鼓起了生活的风帆,刻苦钻研,两年内连获两项国家专利。

  陈为民原是邢台县供电局职工,“练功”前工作踏实,善于动脑,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但是自从1997年开始练习“法轮功”后,他很快陷入了痴迷状态,一心追求成仙成
神,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练功”上。我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后,在李洪志“护法”、“正法”的指使下,他曾进京滋事,并从开动的汽车上强行跳下,造成右脚跟断裂性骨折。同时他还到处讨“说法”,散发传单。家庭和单位苦口婆心地劝他远离邪教,都被他一一拒绝。结果,不但丢掉了工作,还造成了家庭不睦,妻子几次提出离婚,家中生活十分困难。

  2002年底,领导和家人将其送到邢台市法制教育中心。由于陈为民对“法轮功”痴迷较深,又善于辞辩,转化难度很大。帮教人员采用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同时辅以亲情感化,经过耐心帮教,终于使他认识到“法轮功”的邪教本质,认识到“法轮功”给社会、家庭和自己带来的危害,彻底与“法轮功”邪教组织决裂。

  摆脱了邪教的精神控制,陈为民一度凝滞的聪明才智被重新焕发出来。当他在资料上看到我国西部因缺水严重,庄稼旱死、农民生活困难时,下决心致力于水窖的研究。自2004年6月开始,他白天同工作人员一起转化“法轮功”痴迷者,晚上加班进行科学研究,经常是在办公室里度过漫漫长夜。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试验,“薄膜式雨水窖”研制成功了。这种水窖的发明解决了西部地区水窖渗漏、沿边塌陷、蒸发、易冻裂、越冬难等问题,并有利于水土保持和农民春播,每个水窖的投资减少300多元,在2005年8月24日获得国家专利。

  同时,他的另外一项专利———“釜浮罩式水封沼气池”也具有很大的推广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