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部6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38 河北日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吴艳荣)今天,我省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6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正式启动。

  车用乙醇汽油是一种清洁能源、绿色能源。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短缺,改善大气环境,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到今年年底,我省石家庄、保定、邢台、
邯郸、沧州、衡水6市要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车用汽油。目前,我省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各加油站将积极销售车用乙醇汽油,所有车辆需要自觉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各调配中心需要积极调配油源,确保市场供应。

  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暨石家庄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启动仪式,并为车辆加注第一枪乙醇汽油。

  上图为12月28日,在石家庄市一个供应乙醇汽油的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一辆车加油。新华社发○链接乙醇汽油不加剂不加价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马建敏、李巍)从今日起,我省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沧州和衡水6市开始推广使用乙醇汽油,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乙醇汽油价格政策,不得随意加价。

  目前推广的乙醇汽油是在汽油组分油中添加10%的变性燃料乙醇。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关于印发〈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方案〉和〈车用乙醇汽油扩大试点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规定,乙醇汽油的零售价格按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同标号普通汽油零售中准价及国家规定的浮动幅度(8%)执行,特别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我省乙醇汽油未添加清净剂,不执行加剂加价(0.05元/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