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堵中共陕西省委 冯秉先等被控扰乱社会秩序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4月12日、5月11日,中共陕西省委、榆林市政府大门先后被人围堵。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于12月26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冯秉先、冯孝元、孔玉明、王世军等人被指控涉嫌犯有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指控,油井三权回收后,原在靖边投资开采石油的冯秉先、冯孝元、孔玉明、王世军等人认为政府行为违法,准备起诉政府,以要回油井或追加补偿金。20
05年3月,在诉讼之前,为了造大声势,冯秉先决定组织油井投资人到榆林市政府和陕西省委进行诉前对话。

  4月12日早,在冯孝元、孔玉明、王世军等人的带领下,定边、靖边、横山三县200多名群众非法聚集于榆林市政府门口,围堵大门,致使该市政府的多项重要政务活动被迫取消,政务大厅13个部门停止办公。

  5月11日早,按事先策划和冯秉先的安排,定边、子长、靖边等县200多名群众静坐围堵中共陕西省委大门,同时散发宣传资料。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冯秉先、冯孝元、孔玉明、王世军等人聚众围堵榆林市政府和陕西省委大门,阻塞交通,严重扰乱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后果严重,应当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追究四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孔玉明因身患多种疾病,法庭裁判中止对其审理。(台建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