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强调:积极发展电影事业 大力繁荣先进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描绘百年时代风云,塑造感人银幕形象。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推动我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

  今天的人民大会堂欢声笑语,老中青三代电影工作者欢聚一堂。纪念大会开始前,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北大厅,和与会的电影工作者亲切握手。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我国电影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说,中国电影诞生100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电影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广大电影工作者坚持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勤奋工作,努力开拓,创作了一大批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的优秀作品,塑造了一大批生动感人、影响广泛的银幕形象,充分发挥了电影艺术启迪思想、陶冶情操、鼓舞斗志的重要作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我国电影和世界电影发展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

  胡锦涛强调,当前,我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电影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力发展我国电影事业,对于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希望全国广大电影工作者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注重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思想营养和艺术灵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纪念大会上,向50位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的电影工作者颁了奖,电影工作者代表发了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电影工作者代表、港澳台嘉宾、部分外国驻华使节等7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