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法院将施行悬赏执行制 最高可获执行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5 法制日报

  本网重庆12月27日电 杨露勇 记者秦力文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宣布,重庆明年将全面推行《对被执行人财产举报奖励制度》,通过悬赏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目前,重庆部分法院已将此制度试行到追讨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中,重庆高级法院执行局同时公布了执行监督电话。

  《对被执行人财产举报奖励制度》规定,发现被执行人有下列财产的,可立即向法
院举报:信用卡、有价证券;土地、房屋、库存商品、产品、原材料等;债权、投资、联营以及与他人共有财产情况。

  发现被执行人有下列不法行为,也可以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转移、毁损可供执行的财产;以暴力、胁迫、贿买等方法作伪证,妨碍执行;法院决定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进行高消费的等。

  《制度》规定,只要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属实,法院会立即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具体为实际执行财产价值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