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动员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建设节水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2月29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吉林省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号召全省各地建设节水型社会。

  吉林省是我国北方缺水省份之一,人均占有水资源量约1500立方米,仅为全国人均占有水资源量的三分之二、世界的五分之三。并且,吉林省的水资源还呈现出时间、空间方面的分布不均,水质的污染状况也令人担忧。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
瓶颈”。

  今年7月初,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仅在近期就连续下发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吉林省节约用水奖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吉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同时针对农业用水占总用水量70-75%的特点,吉林省还通过采取切实加强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大中型灌水区节水改造、积极推广应用行走式节水灌溉播种机和喷灌、滴灌等先进适用节水器具和技术,使有限的水资源基本实现了对吉林省粮食稳产高产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德新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吉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纲要》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性文件。依照纲要中提出的,吉林省要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制度体系,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生态、环保、效益型经济结构体系。争取经过大约15年的努力,实现使节约用水贯穿于国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全过程,使全社会的节约用水意识得到极大提高。

  张德新强调:节水型社会是

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节水工作是在用水中实现的,它与全社会各行各业、千家万户都息息相关,每个用水的人都有完成这项工作的义务。他号召动员全省人民的力量,来建设节水型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