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实习生李明)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委会获悉:今年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仍非常严峻,自8月份以来,施工中接连发生死伤事故。据统计,全市已发生建设工程事故32起,死亡37人。

  在已发生的32起建设工程事故中,市政工程发生事故7起,死亡9人,房屋拆迁发生事故3起,死亡3人,热力管网敷设发生事故1起,死亡1人,电梯安装发生事故1起,死亡1人
,建筑工程发生安全事故20起、死亡23人。建筑工程安全事故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一些建设单位法律意识淡薄,不履行法定建设程序,规避政府监管;一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受利益驱动,明知故犯,违法承揽工程,造成监管不到位,埋下了质量安全隐患。

  另外,部分企业领导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生产经营上,追逐经济利益,安全生产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建筑工程的从业人员90%以上都是农民工,死伤人员93%也是农民工,很多人没有经过必要的安全和技能培训。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低下,违章作业、指挥、野蛮施工等现象屡禁不止,成为安全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针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大建筑市场清理力度,将那些不遵守法律法规、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企业清理出建筑市场。同时,还要以控制事故为目标,建立定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制度,对安全生产形势提出有效对策和措施,以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