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明年要招364名公务员25岁以下者可报考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倍受关注的昆明市市、县级部分机关2006年招考公务员事宜确定:明年,昆明将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及其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共计364人。报名时间为2006年1月13日-15日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东川区报名地点设在该区人事局,其余单位统一在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报名点报名。

  计划

  招考警察人数达287人

  目前各用人单位的招考计划已确定:市委办公厅、民建市委、民进市委、民革市委、市信访局等5家市直党群机关计划招考6人。嵩明县县委政研室、县纪委计划招考2人;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事局、市规划局等市直政府机关计划招考289人,其中招考人民警察250人。东川公安分局、东川区统计局等县区政府机关计划招考50人,其中招考人民警察37人;昆明市地方税务局等省直机关计划招考17人。

  规定

  25岁以下者可报考公安

  报考者需注意的是,昆明各单位招考公务员的条件有一定区别。基本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1年1月至1988年1月期间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对报考市、县公安局的考生,按相关规定,年龄应在25周岁以下即1981年1月至1988年1月期间出生的;还必须符合相关规定的报考条件,即身体健康,体型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裸眼视力在4.8(0.6)以上,男性身高在1.68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58米以上。

  报考

  应届本科生不限生源地

  此次公务员招考的对象为:按照普通计划招生的通过全日制学习的高等院校(以下简称普通高校)2006年毕业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及2004年、2005年毕业于普通高校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学生只能报考定向、委培的地区或单位)、部分职位所需的其他非公务员身份人员。其中,大学本科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列入省教育厅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的应届大专毕业生和公安警察院校2006年毕业的公安特有专业的应届大专生报考公安部门的可不受生源地限制予以报名;其他非公务员身份人员报考需具有昆明地区户口。

  提醒

  报名时要带齐相关材料

  报名时须带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2张;2006年应届毕业生凭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予以报名。2004、2005年毕业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就业登记证》及招考职位所需的其他证件资料;其他非公务员身份人员报考,还需携带以下证件材料:属单位在职人员的,需征得单位同意并持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本人工作证、身份证或者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证明;失业或待业人员,需持本人失业证或档案所在地开具的证明、身份证或者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证明。

  限制

  招录开考要限人数比例

  各单位招考职位的报名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必须达到3:1及以上的比例才能开考。公安部门录用公安警察院校毕业的公安特有专业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按规定可不受此开考比例限制。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取消招考或减少招考计划数。对取消招考计划的职位,于报名结束2周后在报名点和前述网站上公布,报考该职位的考生,可在职位公布取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凭发票到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退报名费。

  本次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定在2006年2月25日、26日,安排详见《准考证》。、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满分200分;《申论》,满分100分。报考公安部门的考生加试《公安基础知识》。(相关链接)

  公务员考培无指定机构

  本报讯昨日,云南省、昆明市人事部门均明确表态: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前培训。

  据悉,由于《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和《申论》这两门考试科目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潜能,市面上相应的辅导材料甚多,同时按国家人事部不指定教材的相关要求,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不指定考试教材。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公务员考前培训。昆明市、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也表示:不委托、不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对公务员考试进行考前辅导和培训。

  韩 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