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构建节约型机关  卖废纸废书收入用于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中国环境报

  刘萍 吴清泉

  本报讯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白石镇环保希望小学的328名学生近日都得到一本新华字典。翻开第一页,“保护碧水蓝天,营造绿色家园”的宣传口号便跃入眼底。而买这些字典的钱,是云南省环保局回收机关的废纸废书收入所得。在构建节约型机关的过程中,云南省环保局不仅会省,还将省出来的钱用在了公益事业和环保宣传上。

  为构建节约型机关,云南省环保局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在实施办法中仅节电一项就有11条,其中包括实行绿色照明,杜绝白昼灯、常明灯;推广节电型饮水机等。与上年同期相比,云南省环保局机关用电节约率达15.82%。

  云南省环保局还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养成好的办公习惯:能用网络发文的,就不用纸质文件;复印纸、信封全都是双面使用;采取机关会议统一监管制,会议用品定量管理等。对车辆的节约控制则体现在优先选用节能环保型车辆。

  在省环保局机关大楼的每一层,都有一个大大的绿色垃圾筒,“投入废纸废报献一份爱心,利用再生资源尽一份责任”。自去年12月以来,回收废报纸省出了两万多元钱。云南省环保局将扶贫与环保结合起来,用这些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