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 十多万人出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天府早报》

  《华西都市报》供稿

  本报讯 昨日,2005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浓雾突袭成都,成都境内始发的八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并创下成都有史以来高速公路封闭时间最长记录,十多万人出行受阻,不少
人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昨日,成都市内部分地方能见度一度仅为5米,空气污染较为严重。双流国际机场被迫关闭6个多小时,20个航班取消,115个出港航班延误,1万多名旅客滞留机场,同时有十多个进港航班被迫备降在重庆、西安等地。在候机大楼,每个候机厅里都坐满了等待天气好转的旅客。大厅供应开水的地方挤满了人,很多旅客手捧方便面在此排队。一些旅客虽然表情焦急,但也无可奈何。

  四川省内及成都周边所有高速公路关闭,最长超12小时,创下成都有史以来高速公路封闭时间最长记录。成都市内各长途车站因长线车不能发车,受阻旅客至少也有十多万人。浓密的大雾让城市公交车也被迫推迟发车,上百市民在严寒中苦等了1个半小时,车队队长通过媒体向市民致歉。

  浓雾也严重考验成都城市交通和城市管理应急机制。为应对这场大雾,昨日成都市区共出动了500名警力对交通进行疏导和引导。交通灯消失在浓雾中,指挥手势无法看见,为了疏导交通,在浓雾中的交警还不得不使用上了“高音喇叭”。然而,在这场大雾面前,500名警力仍然显得势单力薄,力不从心。由于能见度太低,二环路外许多大型路口的红绿灯都在浓雾之中集体“隐形”。绝大多数驾驶员只好瞪大了双眼在浓雾中艰难地寻找方向和红绿灯的踪影。

  据介绍,每年12月至来年春季,都是四川盆地的多雾期,这样的浓雾或大雾天气将时有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