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领导将赴上海告别汪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新华社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28日对记者表示,已故海协会会长汪道涵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2月30日上午10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据悉,届时将有中央领导人参加。同时,据海协了解,根据汪道涵家属的意见,参
加告别仪式的还有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家人,参加过“汪辜会谈”及两会商谈的部分原海基会会务负责人,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新同盟会以及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的代表,汪老生前熟悉的部分台胞朋友及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商和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等。

  汪道涵藏书

  捐赠家乡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明光市图书馆获悉,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在逝世前不久,曾委托他人表示要将自己一生收藏的几十万册珍贵图书捐赠给家乡明光市,并捐资修建藏书楼。

  日前,新馆址已经选定,初步规划市图书馆暨汪道涵藏书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

  据了解,鉴于明光市图书馆建筑体量小,藏书少,明光市决定多渠道筹资新建图书馆暨汪道涵藏书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