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洋”电话“骗”了百岁老太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重庆商报》供稿

  本报讯 明年元月15日就是重庆綦江县潘老太101岁的生日了,孝顺的大儿子一家却无奈地取消了她的生日宴,因为他们担心来宾会无意中走漏他们保守13年的秘密———老人心疼的小儿子13年前就已经去世。为了这个秘密,他们伪造了70封家书和数百个“越洋电话”,甚至举家迁徙。

  潘老太最疼爱的小儿子陈文曾在成都某厂担任保卫科长,1992年,陈文和陈小昊(陈文的大儿子)被歹徒凶残地杀害。由于害怕当时已经88岁高龄的母亲受不了打击,潘老太的大儿子翁远来只好发动全家老小强作欢颜,独把老人蒙在鼓里。翁远来还逐一敲开邻居家的门,叮嘱他们一定保密。全家还像没事一样照顾老人。

  1995年时,潘老太病倒在床,她坚决要求见小儿子一面,在思考了2天后,翁远来拿着一封弟弟的“家书”说,弟弟调到国家保密部门去了,那里不准与外界联系,老太信以为真。2000年,老太盘算着小儿子已到60岁的退休年龄,该回来了。翁远来于是对母亲撒了第二个弥天大谎,“弟弟工作干得好,升官了,国家调他到国外工作去了,等完成国家交办的任务就立刻回来团圆。”为了不让老人起疑,翁远来发动在外工作的儿女们模仿叔叔的口吻写信、汇款。13年来,大孙女“伪造”了70余封家信,而二孙女则常常寄来汇款。在海口工作的小孙子(陈文的小儿子),逢年过节打“越洋电话”问候老太太,不过要一个人分饰两角,说重庆话的是孙子,说普通话的是“儿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