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报家乡 黄如论昨捐一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福建日报 林艳本报记者 薛辉/文王浩志/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江夏百姓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签字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世纪金源集团董事长黄如论慷慨捐赠1亿元人民币,成立福建江夏百姓医疗救助基金会,资助患病贫困人口。

  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出席捐赠签字仪式。黄如论先生与副省长汪毅夫在捐赠合同上签字。省领导唐国忠、贾锡太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世纪金源集团有关人士出席了捐赠签字仪式。

  黄如论是闽籍知名企业家,他创办的世纪金源集团以房地产业、酒店业、物流业和金融资本运营为四大支柱产业,投资地域遍及福州、北京、上海、南昌、重庆、昆明以及香港、菲律宾等地。黄如论热心公益事业,十多年来为各项慈善事业捐资达4.5亿元,曾连续两年名列中国大陆“慈善家”榜首,今年又被民政部评为中国十大爱心大使。

  作为福建人,黄如论一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近年来,他在我省的捐款数额巨大,在所有捐赠者中居首位。2004年,他为福建江夏学院捐资1.8亿元,今年6月又向省慈善总会首期捐资600万元,持续4年助养我省3000名孤儿。他还捐巨款在我省筹建百姓医院,此次向江夏百姓医疗救助基金会捐赠1亿元,就是为了资助患病贫困人口,补助其医疗费用,让百姓医院顺利运行。

  另据了解,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在福州会见了黄如论。

  卢展工对黄如论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我省现在的发展水平还无法完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事业发展的要求和对解决不平衡问题的期盼。在这个时候,像黄如论这样的一批企业家慷慨解囊,是一件好事,也是了不起的壮举。他同时希望黄如论先生更加积极地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黄如论说,回报家乡、为家乡办实事是义不容辞的事。他表示还要继续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为家乡的慈善事业多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