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挤人 乘客马路上等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陈燕燕 文/图

  本报讯 “候车的乘客总是往马路上挤,车来车往的,太危险了。”近日,不少热心的福州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了这个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查看了福州市内一些主干道的公交站台,发现大多数站台上挤
满了候车的乘客,一些心急的乘客索性站在站台外的马路上(如图),一看到公交车远远地开过来,就朝着车子冲过去,不等车子停稳,就抓住车门往上挤,后面的乘客见状,也一拥而上,把公交车围堵在路面上。

  福州市公交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广告资源部吴经理表示,目前,乘客在站台外候车的现象较为严重,不但自身的安全没有保障,又堵住了公交车的去路。

  吴经理说,去年全市公交站台改造时,公司在部分客流量较多的公交站台外设置了铁栏杆,但目前仍有大部分公交站点未设置栏杆,考虑到乘客候车时的安全,公司计划春节前后,在全市的900多个公交站点的站台外加设铁制围栏,规范乘客上、下车的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