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规划助读关键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0 云南日报

  ■发展目标

  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比“十五”末降低20%;城乡一体化迈出新的步伐;工业强市有重大突破,开放型经济达到新水平;山水园林城市初步显现;主城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活力明显增强;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比较健全;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
质量普遍提高,居住、交通、教育、文化、卫生和环境等方面的条件有较大改善;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好转,为在2020年建成“现代新昆明”,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快建设现代新昆明为主题,抓住世界范围及我国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和西部大开发深入推进等重大机遇,以工业强市为基础,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目的,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社会,构建和谐昆明。

  根据这个指导思想,“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五条原则,即:必须保持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必须注重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必须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新昆明建设

  实施工业强市,做大做强产业,不断增强我市的综合实力和城市竞争力;注重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城市与农村、不同地区之间、人与自然统筹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和谐昆明。

  ■创建“三位一体”的城市

  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后五年下大力解决提高规划水平、城市绿化、管线入地、恢复水城风貌、加强“城中村”改造、保护城市自然和人文资源、加强城市管理以及合理布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方面的问题。用五年时间,把昆明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本报记者周杰】(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