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筋混凝土加城砖 工程人员坚称仪凤门不会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晨报报道了《新修仪凤门弧度不高会塌?》一文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议论。

  家住下关热河南路的市民夏先生认为如果仪凤门设计确实有缺陷,有关部门要早做准备,不能等事情发生了再弥补。而市民周大爷则认为:“设计肯定有问题,不然怎么刚修好又封起来了,再建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恐怕要花不少钱。”带着这些议论,记者再次拨打
了下关区城建局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不了解情况,并将电话转给了一位据说了解此项工程的工作人员。当记者就仪凤门的有关情况进行求证时,该工作人员最初保证复建的仪凤门没有任何设计或施工质量上的问题,都是严格按照设计来施工的。他说:“仪凤门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城门,它是框架结构,里面是钢筋混凝土,外面贴的是城砖,因此,根本不用担心会塌陷。”当记者问“一般弧形高度的半径要大于弧形宽度的二分之一,这样压力才会被均匀分布到整个拱上”这种说法是否属实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也不清楚。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这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仪凤门在设计规划之初应是方形的,临时才改成现在的弧形,至于原因则不便透露。见记者还要追根究底,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管是方形还是弧形,都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你们就不要追问了,这些都是经过专家论证的,包括高度,你们去看看西安的城门,全都是这样的。”

  这番话让记者非常吃惊,仪凤门最初设计方案为方形?那么,为什么要改成现在的弧形呢?该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最初设计时确实是方形,也经过专家论证了,但临时改成了弧形,我们的整个过程都符合交通部门的规定,但因什么原因改动我不方便透露。你们媒体就不要追问了,总之,新修的仪凤门不存在任何问题,请大家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