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石常山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6 石家庄日报

  省会市属企业上市公司中首家完成股改工作

  常山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通过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全部股份股改投票赞成率98.69%,通过!”在12月28日下午召开的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上,该公司董事长汤彰明
激动地宣布了这一结果。

  常山股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通过,标志着省会市属企业上市公司中首家完成了股改工作。股权分置改革是我国证券市场的重大改革,其主要内容是稳步解决目前上市公司股份中尚不能上市流通股份的流通问题,其目的是规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份的转让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后,将使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趋向一致。

  国有控股公司常山股份公司是2000年上市的,大股东常山集团股改前持有股数占总股本69.11%,以10送3.5股为主要内容的股改方案通过后,其持有股数占总股本减为58.63%。

  此次股改方案投票有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委托投票三种形式。表决结果经深交所确认显示,全体股东赞成率为98.69%,其中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86.33%,达到国家规定的“双2/3”以上的要求。

  作为全国纺织行业50强排头兵企业,常山股份将借股改成功之势加快公司改革发展步伐。该公司董事长汤彰明表示,本次股改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支持。股改后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更趋一致,公司治理结构将更加优化,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以配股项目为核心建成的常山恒新项目现已是常山股份新的效益增长点。常山股份下一步将利用整体搬迁的契机,提升产品技术质量和附加值,完善常山股份的科学管理体制和市场化运行机制,大力降低能源成本、劳动力成本和其他运行费用,显著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全新的现代化的国内一流纺织企业,为全体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