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拱北口岸新增14条通道缓解节日通关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2月29日电(记者 张愈升)珠海拱北口岸出境临时查验厅日前启用,拱北边检站新增14条出境通道,预计此举将大大缓解元旦春节期间客流压力。

  珠海拱北口岸是内地第二大旅客进出境口岸。近年来,经拱北口岸进出境客流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元旦、春节将至,预计拱北口岸通关人数将不断增加。

  以往遇到通关人流量较大的节假日,拱北口岸都会在开通所有66条通道的基础上,加开临时通道验放旅客,但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仅靠加开临时通道已不足以应付。

  为此,珠海市政府决定拨款将边检站客车通道建设为临时查验厅,临时查验厅12月14日开工,27日试运行,用时仅13天。

  此外,拱北海关还将采取四项措施应对节日通关高峰:提前制订“节期疏导旅客应急预案”;派出应急小分队、口岸机动队和青年义务服务队;全面检查投入监管设备、消防安全应急设施;部署打击走私专项行动,严打货币、毒品、淫秽物品走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