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织天网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乔世伟 刘立峰

  西关村中心户长贺小平指着村委会墙上安装的警铃对笔者说,“县上实施‘天网工程’以来,给各家各户装上了报警器,今年来连一起盗窃案件都没发生过,村里的治安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观。”今年来,蓝田县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蓝田县紧紧围绕“密织网络,扎实巡防,确保稳定”的工作思路,结合全县治安形势和县域内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警力,合理划分警巡区,由交巡警守住点,派出所管理面,在全县形成五个点,五条线,五个纵向巡区和十四个横向巡区,制定了严格的巡防制度,对重点防御路段和区域进行网络化巡逻。今年来,各警点共盘查车辆近万次,服务群众149次,抢险救灾5次,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收缴危险爆炸物17件,协破案件21件。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全市巡警业务考评中被评为第一名。蓝田县还强化硬件设施,在全县设立“110”报警点30个,报警提示牌75块,在出入县城的交通要道设立治安卡点17个,建立社区警务室5个,同时为县城绝大多数住宅楼安装了防盗门和防护网,在12家大中型商贸场所、超市全部安装了安全监控设施,为城区金融单位还安装了电视监控系统,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针对农村治安力量薄弱的实际,县上在全县推行“警铃入户”工程,目前,全县共安装警铃6670户。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了“一队、两会、三员”的群防体系,动员群众参与到农村治安工作中来。全县组建了22个乡镇治安联防队,519个村级治保会和调委会,共有警务协勤员912名,治安信息员663名,人民调解员1929名,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综合治安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