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ОО五我市承诺488个市政工程全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2005年在忙忙碌碌中一晃而过,许多曾经让人记忆深刻的大事件随着时间的冲刷,印迹越来越淡,能与我们一起迈进2006年的是西安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天桥,是一条条不再泥泞的背街小巷、是越来越宽阔的大路……昨天,伴随着最后一条背街小巷陕齿路的改造完工,我市2005年向市民承诺的488个市政工程建设全部兑现。

  修好百姓脚下路

  点亮群众门前灯

  “修好百姓脚下路、点亮群众门前灯,消除居民屋旁水”,是今年市政“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在原计划改造146条的基础上,增加了105条背街小巷和115条城中村社区道路改造,全年共完成366条背街小巷的改造。在今年的这些背街小巷的改造中,市政部门突出了人性化设计,在部分路段铺设环保透水彩砖,在老城内铺设压花混凝土仿古砖和石材,不但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也为提升古城形象,创建卫生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路灯改造主要解决西大街七个广场、小寨东西路、水厂路、含光南路等18条主次干道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以及兴庆西路、经九路、丰登路、东元路等65条背街小巷的照明。但是,经过摸底调查,发现全市二环范围内共有182条无灯街巷,为此,市政部门提出了“二环内有路的地方就有灯”的目标任务,这项任务于8月8日提前全部竣工,共为这182条道路安装了1251盏灯具,不仅方便了百姓出行,也消除了这些无灯路段的安全隐患。

  文明规范施工

  还宁静于市民

  路、桥、灯,水、热、气,个个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事事影响千家万户。市民们惊喜地发现,今年市政施工文明规范的多了、四处开挖的少了;便民措施多了,扰民现象少了。针对市民反映较为严重的道路井盖噪音现象,市政部门对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南起电视塔、北至张家堡广场以北、东到东三环,西至三桥这些区域内存在问题的近3000座响动井盖进行重新处理,对井口边缘进行打磨后,涂抹德国进口的高分子水泥防水材料,有效消除了汽车碾轧井盖时产生的噪音污染,还市民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11座立交矗立

  22条道路改造

  2005年,是我市立交建设工程最为浩繁的一年,也是成效最为显著的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市相继完成成了11座立交桥梁工程。二环路上最后一座立交桥工程-大兴路立交桥也正在加紧施工,进展的如火如荼。除了市民最为关心的立交桥梁工程外,市政部门还把建成区道路拓宽改造列入重点计划。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了西大街、环西路北段、西咸路、环东路、朱宏路、健康西路、公园北路、水文巷、外院路、朱雀大街南段、阿房一路、环北路西段、东大街东段、丰镐西路、端履门大街、昆明路等22条道路的改造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