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变自主研发变压器运往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12月28日14时许,一台由我国自主研发,国内最大容量的超高压单相自耦变压器, 从特变电工沈变集团运往美国洛杉矶。

  这台填补了中国变压器制造领域空白的大型变压器,即将替代美国GE公司的老产品,挂网运行于世界最大的特大容 量变电站之一。

  “中国制造”美国梅开二度

  28日,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陆燕荪,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从北京发来贺电: 这台产品的出口,其意义不仅仅在于我们又一次打开了发达国家的市场,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装备制造业振兴 和崛起的希望。

  迄今,国内生产的500千伏变压器最大容量为33.3万千伏安。沈变这台单相53.3万千伏安、525千伏级 变压器体积小容量大,其技术难度和制造的复杂程度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沈变常务副总经理王昌绪说:这是今年以来,沈变通过自主创新成功生产的又一台中国重大装备制造业重点产品。这 也是继沈变90万千伏安、220千伏级变压器,开创国内大容量变压器出口发达国家先河后,再次把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产 品发往美国。群雄逐鹿,“中国制造”胜出

  据了解,这台产品所要求的调压级差、段间容量大等,都是变压器生产必须面临的行业难题。因此在美方招标中,多 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都望而却步。

  作为中国变压器行业历史最久的变压器生产厂家之一,沈变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依托,围绕技术难题,展开科研攻关 ,提出的技术方案得到了美方充分认同,并在与法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同台竞技中一举中标。紧接着 ,惊叹不已的美方又把四台电抗器产品交由沈变生产。(封葑、赵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