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2005年检验检疫工作实现七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35 云网

  “今年我省检验检疫工作在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同时,实现了7个方面的新突破。”在昨天召开的云南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程迪龙说道。

  这7个突破体现在,实施“绿色通道+快速检测+有效卫生处理”的陆路边境进境检验检疫大通关模式。

  与省卫生厅协商建立起全省边境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与云南省检验检疫系统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防控措施的互相通报机制。

  成功办理了云南省检验检疫局处罚金最大的一起案件,在行政执法能力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启动“出口货物快速核放系统”;与昆明海关实现关检协作,实施“一机两屏”工作,将检出率提高了2—3倍;将全省1257家处理报检单位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服务,简化了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把关服务方式的新突破。

  实施了“分类管理+快速核放+绿色通道”及“动态分类管理+适用的检验监管模式”等监管模式。

  提出申请并顺利完成了由国家实验室认可委组织的扩项申请考核,认可检测项目增加到91个大项,318个小项;首次由地方政府全额投资的方式建成大理检验检疫局;建成西南第一的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计算机中心机房。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试行检验检疫官制度。(张 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