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8个公交站实现排队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 贾晓燕)在昨天召开的文明乘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首都文明办透露,目前本市已经有238个公交站台实现了乘客排队候车。

  今年本市以长安街沿线、地铁十三号线等有条件排队候车的站台和公交首发站为重点,分期、分批开展排队候车工作。本市排队候车的站台已经从去年的十几个增加到今年的238个,其中长安街沿线有48个,城八区其它站台75个,公交首发站86个,地铁十三号线和八
通线29个。

  在文明乘车监督员和司售人员的引导下,很多市民已经逐步养成了自觉排队候车的良好习惯。王府井41路东行站、古城399路东行站、虎坊桥15路北行站等十几条线路的乘客,即便在监督员下班后也能自觉按线排队候车。排队候车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东城区河北饭店退休职工杜明琴说:“以前车一来,大家蜂拥而上,我们老人干着急上不去。今年看到有些公交车站实行排队乘车,我特别高兴,希望上车排队的车站能越来越多!”很多市民反映,文明乘车使乘车难有了明显改观。

  据悉,文明乘车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内容已经纳入“十一五”规划,并列入城市信息化管理内容。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菲菲森旺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还向533个文明站台的1300余名文明乘车监督员每人捐赠了一件羽绒服。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