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清扫权首次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在海淀区温泉镇,扫大街、清垃圾的活儿这些天成了11家企业竞标抢夺的“香饽饽”。海淀区将该镇的环卫作业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这在北京市尚属首次。记者从海淀区市政管委获悉,今后,该区新增环卫作业项目一律推向市场,引入竞争机制,由政府花钱挑选“城市美容师”。

  海淀北部山区四镇,多年来没有专业的保洁队伍,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主要靠村级
力量来解决。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该地区的环境卫生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城市的发展要求。

  今年,海淀区将北部山区四镇的环境卫生纳入城市化管理范畴。以温泉镇为试点,海淀区尝试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将该镇每日47吨的垃圾清运和总面积32万平方米的道路保洁项目,交给专业的环卫公司来运作。

  11月28日,海淀区市政管委向社会公布招标公告。为保证服务质量,公告要求,参加投标的企业必须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备相关环卫作业的资格或者工作经验,拥有作业的车辆设备等基本条件。

  公告发布后,先后有11家环卫公司、物业公司和个体经营户竞相投标。经过激烈的争夺,海淀区环卫服务中心一队、区环卫中心三队分别取得了承包资格,并将于本月30日与海淀区政府正式签订为期两年的承包协议。区市政管委市容办负责人任海琼说,竞标成功对于中标单位来说并不意味“一劳永逸”,市容监察人员将每月对环卫公司考核。不达标的环卫公司将被扣分,被亮红牌的公司则将被踢出环卫作业市场。

  从明年起,环卫作业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将在西北旺、上庄、苏家坨等海淀另外三个山区镇推广。并且,除了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小广告清理等环卫作业项目也将纳入市场化运作的范畴。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