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无分文落难民工饶阳县幸遇好心人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1 石家庄日报

  打工两年分文未得饥寒交迫昏倒路旁

  本报衡水电(记者张文昌)12月27日中午,一名身无分文的农民工饥寒交迫地昏倒在饶阳县棉纺厂附近。该县人民医院不仅免费对其进行抢救,还为他送来了衣服、棉被和食品。本报记者多方努力,目前已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待其身体康复之后,该县民政部门将资助他踏上回家的旅途。

  12月27日中午,饶阳县棉纺厂保卫人员发现一民工模样的男子昏倒在路边,当即报警。该县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已进入昏迷状态,需要紧急抢救。随后,该男子被送入饶阳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经诊断,这名民工并没有什么大病,只是由于饥饿和寒冷,导致身体虚弱而昏迷。为此,医护人员纷纷从家中给他拿来大衣、棉被和食物,该院领导还决定免费为其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在饶阳县人民医院见到这位民工时,他的精神已经大为好转,医护人员正在给他打点滴。据其介绍,他叫叶小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山口乡庄房村人,今年33岁。两年前,他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建筑工程完工后,包工头不仅没给一分工钱,反而在一天夜里将他“卖”给了沧州市的一家砖厂。从此,他连人身自由都没有了,和家人也失去了联系。

  两个月前,他又被转“卖”到另一家砖厂当苦力。“两年了,我一次也没有回过家,也没有见过年老的父母!”因思家心切,叶小虎多次提出想回家。然而,砖厂老板不仅拒绝支付工钱,还禁止他与家人联系。几天前,因他再次提出要回家,老板便用车将他拉出很远后,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将他赶下了车。因人地两生,兜里又没钱,他一路乞讨来到了饶阳县,最后饥寒交迫地昏倒在路边。

  “我不认识字,也回不了家。求求你们给我家人联系一下,让我回家吧!”采访中,叶小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想回家。可他出来时间太长,村里的电话号码一个也记不住,和他的家人联系还真得费点周折。

  昨日中午,记者通过陕西省汉中市114台,查到了该市南郑县公安局的电话号码。随后,记者又与该县山口乡派出所取得联系,得到了庄房村村长的电话。最终,记者联系到了叶小虎的父亲叶万军。当叶小虎与父亲接通电话时,忍不住放声痛哭。

  叶万军感激地告诉记者,叶小虎两年前离家去北京后,一直杳无音讯,家人四处打听也没个结果,现在终于盼来了儿子的消息。当医院表示希望叶万军前来接儿子回家时,他叹息着说:“我们家在山区,穷啊,就连接儿子回家的路费都付不起。”

  目前,饶阳县人民医院已将叶小虎的情况向该县民政局汇报,民政局决定待叶小虎病好后救助他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