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英家园为人才营造“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1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的温州市高级人才公寓“聚英家园”今天开工。截至目前,“聚英家园”不但是我市规模最大的高级人才公寓,而且在全省也算得上规模最大。

  “聚英家园”位于市区杨府山住宅区六号地块。按照规划,“聚英家园”将由12幢小高层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每套公寓的面积一般在110至130平方米。计划于2008年交付使
用。建成后,该公寓主要用于引进高级人才及我市急需的人才,同时为我市住房特别困难的高级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根据初步计划,这些公寓将以租赁的形式提供给引进的高级人才。

  近年来,我市非常重视健全高级人才住房保障制度,我市每年都安排50套经济适用房用于解决引进优秀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

  我市积极完善柔性引才引智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扩大〈温州市人才居住证〉适用范围的意见》、《关于积极推行人才引进服务“一卡通”制度》、《人才工作社会保险方面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制度措施。温州大学(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博士后黄少铭认为,温州吸引他的不仅是住房以及薪金待遇,更重要的是温州越来越重视为引进的外来人才搭建平台,使他们能够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刘雪菲

  ■新闻链接

  在“聚英家园”之前,我市另一人才公寓“瑞安人才村”已基本完工,预计于2006年春节前后交付使用。该“人才村”位于瑞安市经济开发区,有302套住房。目前,已被当地的优秀人才买走269套,平均售价在每平方米2800元,比市场价优惠了15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