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冬交会:布展花费数百万 风光三天就变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布展投资数百万元,仅风光3天就变垃圾,这是记者在刚刚落幕的海口“冬交会”展览馆内看到的景象。此做法显然与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背道而驰。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05年中国(海口)冬季农副产品交易会近日闭幕,交易活动硕果累累;然而,交易会的清理现场却也让人触目惊心!

  27日,记者来到正在清理中的海口会展中心,几天前还是贸易洽谈区和新闻发布中心的1号大厅,现在已经面目全非。装饰展馆的钢管架、红地毯,有机玻璃做的喷绘和数以千计的灯管散落满地,一片狼藉,整个展馆几乎变成了“垃圾箱”,与会展进行时的豪华壮观形成了强烈反差。

  负责1号大厅布展工作的华邦广告公司张先生,蹲在一大堆钢架前向记者介绍,光制作这些钢架就花了30多万元,转眼变成废铁处理实在可惜。但是不卖吧,又没有仓库存放。

  在2号大厅,兴源广告公司的员工正在将拆卸下来的大量日光灯管像捆柴一样抱走,记者忙问:“这么多灯管还是新的,怎么处理?”工人说:“怎么处理只有老板知道。恐怕只能作垃圾了,因为灯管用过后,再用会亮度不够,达不到要求。”

  海口惠嘉广告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布展材料拆下来后就基本不能用了。“冬交会”每年才举办一次,等到明年再布展时,设计又变了,对材料的要求也不一样了。她们公司在2002年曾经把一些材料保存起来,还专门租了2个大仓库,结果等到下次再用时,很多材料不是变形了就是无法满足新设计要求,只好全部重新买新材料制作。

  记者与业内人士交谈时,他们普遍认为本届“冬交会”花费在千万元以上,其中用于布展的费用达数百万元。有的市县农业局长估算说,把20多个展馆的布展费用加起来,起码在500万元以上。花费数百万元的布展材料只使用3天就报废,的确让人心疼!

  海口会展中心现场施工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会场布置的确比较豪华,仅1号大厅就花了100多万,共有6个厅,装修总费用不止500万!当被问及会展中心为何不对会展材料进行多次利用、“变废为宝”时,他说会展中心人手不够,而且也没有地方存放这些材料。再说,不同的展位是由不同的广告公司承包的,他们也不一定愿意把材料卖给会展中心。

  当记者问,办“冬交会”活动的投资方是谁?一位会展工作人员说,这是海南省为推销冬季瓜菜举办的,当然是省政府农业部门喽!办一次就能签订几十亿元的合同,为会展花个上千万算个啥?

  会展中心王宏刚副总经理正忙着满处催促拆除人员,他对记者说:“马上又要迎接节能会展了,现在必须抓紧时间将‘冬交会’的布置尽快清除干净。” (张传宣 周慧敏 康毅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