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运城市委为民主党派言路畅通铺设“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49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中共山西省运城市委多方采取措施,致力于构筑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与市委沟通的“高速公路”。

  运城市委书记多次在与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现场公布自己的办公、住宅、手机电话号码,并叮嘱市委工作人员,凡是党外人士来信、来电、来见,均一律从优从先。运城市委多次提出,希望各民主党派以组织名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热
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活动、参政议政。市委为此安排了各种形式的调研成果汇报会,予以表彰。

  民革运城市委委员张建国律师在一次议政发言时,通过三个典型案例,提到了两个县市公安局和检察院人员执法违法、司法腐败问题,市委书记于当日晚上主持召集市政法部门负责人会议,再次就张建国委员反映的问题进行质询问责,并当场决定,成立专案组,对涉及的县市公安局和检察院有关人员立案查处,终于使这三起久拖不决的案件得以彻底解决。

  今年运城市政府投资5000万元,用半年时间建设完成的事关8万名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的民心工程———“桃暹渠臭水河改造工程”,便是运城市委、市政府根据市政协会一号提案和各方意见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运城市委统战部还根据市委安排,在全市统一战线中集中开展“争当构建运城和谐社会推动者”活动,在全市10个县、500万人口中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服务、法律援助、科技下乡、关爱员工、扩大就业、光彩事业等活动,力求做百件实事,力促和谐社会发展。

  来源:《人民政协报》武珍 李红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