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赠台大熊猫元旦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大陆赠台胞一对大熊猫的亮相时间可能是明年元旦后某一天。这对‘夫妻’一雄一雌绝不沾亲带故,五代以内没有亲缘关系。”昨天,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说。

  日前,有消息说,获选熊猫数据已送到国家有关部门,这对大熊猫“男的俊、女的俏”。对此,张和民说,目前,只能说获选的大熊猫符合此前“选秀”制定的年龄、体况、
心理状况、外部特征以及遗传等5个具体标准。

  “相关情况和亮相时间,国家有关部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时间原定在28日,后改到元旦以后,估计10天内会有一个明确说法。”张和民说。

  他说,“选秀”中,中心和中科院一直对大熊猫进行“亲子鉴定”,保证不是近亲才能入围,“现在能确认的是,它们的配对亲缘系数完全符合标准,即这一男一女两只大熊猫没有一点沾亲带故。”

  今年5月,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宣布,大陆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8月,挑选大熊猫专家组成立,标志着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工作正式开始。其后,台湾专家曾赴四川卧龙。

  10月,赠台大熊猫事宜又有重大进展,11只入围大熊猫配对决胜。作者:□记者徐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