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岁白血病少女乞讨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30 扬子晚报

  13岁女孩邓婷,12月25日坐着父亲邓福保的破自行车第一次来到广州天河城。她是来讨钱的,她不幸患上慢性粒白血病,虽然医院找到了配型骨髓,但是因为家庭困难还缺8万元的费用。看着父母每晚在被窝里流泪,她瞒着父母写下求助书,想依靠讨钱来救自己的命。就这样,她和妈妈在人来人往的体育中心地下通道怯生生地开始了乞讨……

  邓福保一家四口租住在恒福路横枝岗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子。25日早上6点,邓福
保用自行车分两次将邓婷母女送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地下通道。早上7点多,天河体育中心已经开始热闹起来,邓福保帮邓婷和邓婷妈妈在通道中间选了个地方,将求助信摆放在水泥地上,开始了乞讨。

  “我真想一个人站在那里,我不愿爸爸妈妈丢脸。”邓婷后来告诉记者。邓婷低头靠墙站着,不久她身旁就围了许多人,有人往地上丢钱,有人走开了。不时有人在母女俩面前驻足,5元、10元……短短一个小时,好心人就捐了350多元。看着眼前的钱越来越多,邓婷看到了希望。就在这时,几名穿制服的男子出现了,他们说:“这里不能讨钱,你们快走吧!”妈妈只好拉着邓婷回家了,因为“怕他们把我们的资料和病历没收了”。几天过去了,父母还没想到筹钱的办法,邓婷说:“如果没办法,我还想以后出去讨。”

  1992年3月9日,邓婷出生在湖南耒阳一个小山村里。2004年,邓婷父母双双南下广州打工,邓福保在一家物业公司做清洁工,母亲则给人家做家务,夫妻俩省吃俭用,每年能存一万元左右。今年4月的一天,在家乡上小学六年级的邓婷突然发现自己的左膝关节内侧长出了一个鸟蛋大的硬块,硬块的疼痛一天比一天厉害。“我当时不敢和我舅妈讲,农村的钱来得不容易啊!”邓婷哭泣着告诉记者,当时她住在舅舅家,因怕给家人惹麻烦,她瞒住了病情。

  邓婷的病情一天天严重起来,好几次在课堂上昏倒。她见瞒不住了,才告诉舅舅实情。7月,邓婷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患有慢性粒白血病。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