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试用“报安卡” 学生进出校家长全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您的手机已经开通了学校‘家校通’业务……”昨日下午,徐州第八中学部分学生家长收到了这样的手机短信,并被告知学校将用一张多功能的“报安卡”为学生设置一道安全“保护网”。徐州及下辖各县的100多所学校也已签订合同,将陆续开通此项服务。

  “家校通”是在学生、学校和家长之间开设的一种信息互动服务。据徐州市教育局宋农村局长介绍,“家校通”全面开通后,学校要给所有在校中学生制作一张“报安卡”。
每天,学生上学和放学进出校门时都要刷卡,刷卡后,家长的手机短信上将显示出该学生进出校门的具体时间。这样,学生家长就可以知道孩子是否安全到校了、是否已经放学了。家长还可以通过“报安卡”的卡号和密码,登录学校“家校一点通”系统,查询到最近三个月内学校或班主任老师发送的通知、测评以及成绩短信记录。(余薛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