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地铁实行第四次大提速 高峰时段五分钟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1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地铁二十八日再提速,这是深圳地铁开通一周年来的第四次提速。

  其中一号线候车时间降为六分钟,高峰时段仅需五分钟。一年前,深圳地铁开通时,每隔十五分钟才发一趟车。

  深圳地铁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开通,当时深圳市民万人空巷前往感受地铁的快捷,深圳地铁公司也在一年间着力提高运行效率,先后于四月二十八日、六月二十八日、九月二十八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四次大提速。

  地铁方面称,国内其他地铁达到同等行车间隔需好几年,甚至十多年的时间,而深圳地铁从开通试运营时的十五分钟到高峰期行车间隔五分钟,历时仅一年,再次展示了真正的“深圳速度”。

  由于不断提速,客流量的大幅增加,深圳地铁行车组织系统、电力监控系统、防灾报警系统、设备监控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等各类系统,以及售票机、增值机、验票机、进出站闸机、车辆、通讯、信号等硬件设备尖端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的设备功能,逐渐发挥出其潜在的优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