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研制出能产生杀灭禽流感病毒消毒液的水发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42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自行开发、研制、生产的HTDJ-15型酸性氧化电位水发生器日前问世,这种水发生器制出的消毒液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的杀灭率达到100%。

  这种酸性氧化电位水发生器由北京联大商务学院下属企业汉通科技公司自行研制生产。该产品已取得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卫生许可批件、医
疗器械注册证、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等有效证件。最近又经过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所做的鉴定性检测。检测结论显示:这种酸性氧化电位水发生器生产的酸性氧化电位水原液对毒株为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杀灭率达到100%,有完全的杀病毒作用。

  酸性氧化电位水发生器是国际新型消毒器械,它是将普通水经转化、电解使其转化成酸性氧化电位水的一种消毒设备。酸性氧化电位水的PH值在2.7以下,超越了任何微生物的生存范围。因此各种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微生物在酸性氧化电位水中无法生存而被迅速灭活。这种水在灭菌(毒)作用完成后其废液还原为普通水,所以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皮肤无致敏、无刺激性。

  酸性氧化电位水在国外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领域、传染病房、医护人员洗手消毒;食品加工、餐饮、宾馆、饭店等行业的器具、用品及环境消毒;畜牧业、生态农业等方面的消毒使用。

  为杜绝禽流感病毒流入学校、危害师生健康,北京联大商务学院已开始使用酸性氧化电位水发生器,在师生食堂、教室、活动场所等处喷洒酸性氧化电位水以杀灭H5N1病毒,抑制禽流感的传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