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东新城,亲海生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29 今晚报

  分三大功能板块 规划占地8.68平方公里 居住人口14万人

  港东新城,亲海生态城

  现大港区委区政府以及重要政府部门都迁址新城

  本报讯 (记者李贤)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步伐,由大港区政府和天房集团合作开发建设的大港港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昨天开工。该项目将在现大港东部靠近海边的位置建设一座亲海型生态新城,规划占地8.68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14万人。

  据介绍,该新城建成后,现大港区委、区政府以及重要政府部门都将迁址到新城的行政区,以全面提升该区域的综合凝聚力和辐射力,提升该区域的招商引资环境。行政区是港东新城的核心,在规划和建设上采取主动开放的原则,建设成花园式的亲民行政办公区,成为新城的标志性建筑组群。在新城的西部,将开发滨海型商贸区,通过建设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与老城区连接起来,促进商圈的联动。这里将建设一批写字楼、高档酒店、大型文化设施,大力发展新兴行业,增强第三产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完善区域经济结构,促进本市滨海新区的发展。

  此外,未来的港东新城将在南北两端规划建设一批时尚、现代的居住项目,吸引有识之士在新城居住和创业。新城中心还将建设世纪港岛、溪谷公园等一批景观景点,全面提升新城区的城市载体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