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左云煤矿透水17人被困矿长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同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张墨 张云) 发生于二十八日的山西左云县店湾镇范家寺煤矿透水事故,目前正处于紧张抢险的状态,矿长已被控制,帐户也被冻结。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已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工作,排水抢险正在紧张进行。靳善忠要求当地政府认真核查人数,要争分夺秒,全力抢救被困矿工。

  一位参与抢险的矿山救护队员说:“矿井被淹没后,排除积水是极为重要的。排水工作很复杂,首先要对水源进行调查研究,然后选择适当能力的排水设备,组织力量进行排水和恢复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井下被困矿工的家属更加焦虑不安,针对这些情况,当地加强了被困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指派政府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专车,全天候跟踪服务,让被困矿工家属十分感动。目前,大部分被困井下矿工家属情绪较稳定。

  根据矿方汇报的情况,发生事故的煤矿证照齐全,安全生产许可证也已领取,年设计生产能力为十五万吨。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二十二名矿工,其中五人成功脱险,十七人被困。

  组图:山西乡镇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人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