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价98种中成药 强力枇杷露一支不超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高诒茜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根据《药品差比价规则(试行)》规定及最近市场价格调查情况,广东省物价局昨日下达了柴银口服液等98种共137个规格的中成药临时最高零售价格,从下月15日起执行。

  据悉,这是省物价局近两个月在全省范围内对药企的药品成本价及市场零售实际价进行调查后,首次下达的一批药品价格。

  此次下达的98种中成药临时最高零售价格,包括民族药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暂由省级制定临时价格的药品,都是常见的中药种类。如一支15ml的强力枇杷露(糖浆剂),最高限价为1.5/支,一盒10g×10袋的三九胃泰(颗粒剂),最高不超16.5元,一盒30mg×12片的益母草片(片剂)最高不超15.7元。

  省物价局负责人强调,这批中成药新制定的价格从2006年1月15日起开始执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