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辣舞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01 海峡都市报

  地点:泉州市区某中专学校

  人物:杨俊鹏(文化课教师)

  28个女学生

  剧情简介

  舞蹈教师请假,男老师杨俊鹏当起临时舞蹈教师。28个女学生对他从不信任到配合默契,再到师生结成好朋友,当中发生了许多小故事。

  [第一幕]下马威

  杨老师家住泉州市区泉山社区,大学毕业后到这所中专学校当老师。今年10月,学校05级有个舞蹈老师因公出差了,舞蹈课可能要中断。杨老师想,自己大学选修过舞蹈课,还是学校艺术团文艺骨干,应该没问题吧。

  “怎么是个男的?”“杨老师不是教文化课的吗?”第一次踏进舞蹈室,一群十七八岁的女生眼睛睁得大大的,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一脸不以为然。

  杨老师二话不说,脱下外套,先来一段自编的阿拉伯舞。这回,女生们眼睛睁得更大了,都围了过来:“杨老师教我们跳这个舞吧。”

  杨老师心里偷乐,为了给学生们一个“下马威”,前天晚上他可是对着镜子排练了无数次。

  [第二幕]尴尬事

  “屁股,屁股,你们的屁股在哪里?”杨老师的话刚落,全场女生哄笑,而他早已满脸通红。

  在教阿拉伯舞时,有个动作要求挺胸提臀,杨老师先做了示范。不过,还是有一些女生做得不到位。“提臀、提臀……”女生们还在嘻嘻哈哈,急得杨老师口不择言。

  杨老师挺感慨的,自己比这群女孩子大不了几岁,又不好意思像女老师那样,直接纠正肢体动作,结果常常得多做示范。他在摆POSE,女孩子们就在底下指指点点,真是郁闷哪!

  [第三幕]竞争

  杨老师编排的《异域风情》将参加学校的元旦晚会。因为舞台关系,只能有16个女生上台。选谁呢?杨老师犯难了:挑选精英吧,怕伤了其他女生的自尊心。

  后来,杨老师决定来个毛遂自荐。他说:“想参加演出的,留到下课后。”结果17个女生留下,后来又有一女生动摇主动退出。入选的有些女生舞蹈基础较差,杨老师只好利用课余时间给她们“开小灶”。

  “我是老师,当然希望学生都能出人头地。”

  [结局]

  昨晚7点,校元旦晚会上,16位女生的《异域风情》获得热烈掌声,杨老师也长长出了口气。

  “临时舞蹈老师的角色要演完啦,心里轻松了很多,不过也有点失落。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挺喜欢舞蹈,更舍不得那群天真的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