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日宴 居然请客尝K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01 海峡都市报

  N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 年轻人过生日新潮热闹一点,本是情理之事,但席间赫然端出一盘K粉,却也罕见;老朋友聚会开房做东,兴高采烈之余,掏出海洛因请人吸食,这情景叫人头晕。还好这两场荒唐剧全栽在丰泽禁毒民警手上。

  昨日,两起吸毒案的涉案7名男女,受到丰泽警方的治安处罚。

  珊珊生日

  K粉待客

  芳龄二十出头的河南小姐珊珊,上周五在泉州市区某酒店办生日宴会。凌晨时分,珊珊从包厢套房端出盘子,说是请大家,“别客气,有兴趣的尽管吸”。

  10多分钟后,闻讯而来的丰泽禁毒民警赶到时,珊珊溜了,留下的3男1女正处于亢奋状态。经检验,这道生日大餐原是新型毒品K粉。4名涉案人员交代,他们均为初次吸食,对珊珊“好意”事前并不知情。

  丰泽警方依据《福建省禁毒条例》,给予每人罚款2000元处罚,并组织警力查找珊珊下落。

  阿奎待友

  请吸白粉

  12月12日,重庆男子阿奎到泉州市区某酒店开房,请来两位女性朋友“叙旧”。

  第二天上午9时,丰泽警方在布控中获悉毒情。房间内的3人东倒西歪挤在床上,民警从客房垃圾桶中,捡得锡膜纸、吸管等物。阿奎向警方交代,为显示对朋友盛情,因此就“用昂贵的白粉请她们”。

  昨日下午,阿奎和永春少女小汤,分别被处以两年半和两年劳教,惠安少女小张被送往强制戒毒所戒毒3个月,罚款1000元。

  警惕吸毒

  生活化趋势

  丰泽禁毒大队林大队长,昨日就案释法说,吸毒行为生活化是两案的特点,10天时间查出同类案件两起,表明泉州市区这种行为具有倾向性,因而要引起社会警惕。

  他告诉记者,过去的吸毒总要偷偷摸摸,现在过生日会老友都用上了,这是年轻人对毒品危害无知的表现。他说,这不是什么新潮的东西,而是害人不浅的把戏。

  就两起案件发案特点,他提出两点忠告:一是家庭要加强对子女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二是酒店歌舞娱乐场所要加强自律,不允许吸贩毒行为进入,并积极向公安机关及时报告异常情况。(文中人名均是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