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方车车斗翘起 撞倒村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01 海峡都市报

  时间:昨日下午3时许

  地点:晋江市新塘街道湖格村路口旁

  事件:一辆土方车车斗撞倒村口隘门,司机受伤

  “砰”的一声,正在加工石材的潘师傅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大跳。抬头一看,发现离自己只有5米多远的雁峰隘门,被一工程土方车斗撞到,轰然倒下,并砸向土方车车头,车上一名司机被困。

  “快救救我!快来救我!”被数十吨重隘门紧紧压在车头内的司机已经喘不过气来,并不时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你一定要挺住啊!”迅速赶来的人们拼命对着他喊。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长约8米的工程土方车的车斗高高竖起,横穿在钢筋水泥与砖块混合结构大门的前后两段,车头被一个巨型水泥隘门紧紧埋住,司机被夹在压扁的狭小驾驶室内。

  晋江交警、120、消防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施救。消防官兵一边与被困者对话,稳住其情绪,一边用液压剪扩张器对驾驶室内进行破拆;120医生拿着挂瓶和氧气袋对伤者进行输氧,还有一些群众帮忙清理货车部件;交警调来铲土机,将压在驾驶室旁的堆积物推开,腾出更大的救人空间。

  下午3时50分许,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被立即送往石狮华侨医院抢救。

  记者从石狮华侨医院了解到,受伤司机姓刘,河南人。据医生介绍,伤者受隘门重压,身上三根肋骨骨折,胸腔出血,目前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