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言征集延期至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应广大市民读者要求,“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将延长3天,截至本月31日结束。获奖名单将于“两会”闭幕之后(即1月7日左右公布),进展情况,敬请关注本报每日“两会”报道。

  读者建言的热情不减,除了本报公布的4条建言渠道外,有些读者还“另辟蹊径”,通过传真、信件、走访本报等方式积极建言。

  刘志成是泉州海外交通历史博物馆的研究员。前天晚上9时多,刘老师拿着他刚刚写完的建议,来到了本报。

  “我就怕赶不上在活动结束前交给你们。”刘老师说,最近,看到本报推出的“两会”“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后,他就开始把自己的一些建议写下来。

  刘老师总共写了17条建议,包括环境污染、住房问题、古厝保护、医生职业道德等时下热门问题。期间,刘老师还亲自到丰州的北葵山东部垃圾场、桃源水库栋南部的一个养猪场实地调查环境问题。刘老师说:“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考虑的问题也普普通通的,只能是关于老百姓衣食住行方面的。”

  报道反馈

  读者建议引起政协委员重视

  本报24日报道的《外地来泉袁小姐建议居民养狗编号管理》这一建议引起泉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杜成维的关注,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以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名义反映这一社情民意。

  昨日,杜成维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年,泉州的农村和城市,狗的数量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城里的小巷,常见膘肥肉厚的看家狼犬和各种各样的宠物狗,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出行安全和环境卫生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狗咬伤人的事件也处于快速上升势头。现在,养狗已经不是小事,任其发展,肯定后果严重。

  他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对养狗管理不严,甚至可以说放任自由,以至狗越来越多。而养狗的人没有管好狗,任其在大街小巷肆无忌惮乱闯,甚至跑进公园和体育场。

  在这份题为《加强对养狗的管理》的社情民意建议中,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提出三点建议:有关部门尽快采取强有力措施,包括限制数量和强制防疫,定期检查等等;加强对养狗人的教育,认识危害,提高公德,加强管理;出台相应法规或制度,严格规范养狗行为。

  征集令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06年“两会”召开之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联手本报设置“建言献策奖”,本次活动不受任何身份限制,无论你是学生、在职人员、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打工者,您的建议都将可能从代表直接传达给市长,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届时,通过评选后,将重奖其中6名“建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富有创造力”的市民。

  市民们可以通过以下4个渠道建言献策:热线电话13600786110;短信发送至06677330(免信息费);电子邮件发送到hxdsbdxy@tom.com;登录海都资讯网下的闽南频道(www.hdzxw.com)。别忘了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奖项设置如下: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一名,奖金6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400元;三等奖两名,奖金各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