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报社成立20周年庆典晚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18 中国航天报

  我要飞得更高

  这是一份见证历史的纪念,这是一曲航天英雄的赞歌。2005年12月28日晚7点30分,随着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钟声的敲响,“见证航天——中国航天报社成立20周年庆典晚会”的大幕徐徐拉开。在这台晚会上,中国航天新闻人以独特的视角,让20年来中国航天发展史的经纬线在这里交汇、在这里碰撞、在这里伸向远方……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来了。他们手捧着中国航天报社两名青年女记者献上的鲜花,动情地说:“感谢航天科技工作者,我们都是一家人。”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来了。这位全国数十万新闻工作者心目中的泰斗,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晚会后,对报社领导说:“你们晚会的形式与规模,创造了报界的一个第一。”

  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吴小莉来了。他们多年来与《中国航天报》的新闻同仁在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当接到主持晚会的邀请后,两位“名嘴”二话没说,欣然友情出演。这份情感,用白岩松的话说就是:“我与航天人有缘”。

  航天两大集团公司的领导、型号“两总”和员工们来了。20年来,是他们树立起一座座丰碑,是他们创造了一个个传奇,《中国航天报》因他们而笔下生辉,也因他们而日新月异。

  正是他们的到来,为这台看似寻常的晚会赋予了独特的魅力。参加晚会编排的全总文工团一位编导深有感触地说:“我参与了许多台晚会的编排,这台晚会掌声多、笑声多,充满了真情实感,让我印象深刻。”

  这台晚会自始至终掌声不断,除了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而鼓掌,更多的掌声则给了那些航天英杰。

  当主持人问到

神舟六号飞船的舒适性时,飞船总指挥尚志形象地说:“现在的飞船像捷达,今后的飞船应该是
奥迪
。”观众立刻发出了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航天老院士钟山上台接受访谈时,讲述了20年来有关他的几句顺口溜。机智

幽默的白岩松问钟老:“20年前,有一句话叫‘跟着钟山干,都是穷光蛋’,是吗?”“对,但10年前这句话改成了‘跟着钟山干,生活有改善’。”年过七旬的钟老底气十足地说,“现在这句话又改了,叫做‘跟着钟山干,个个是好汉’。”一时间,全场观众都为这位航天老将的人格魅力所打动,全场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晚会在这样一种真情互动的氛围中进行。这个辉煌的夜晚在告诉未来:明天,中国航天事业又会迎来一轮新的朝阳;明天,中国航天报社也将伴随着宏伟的航天事业,如鲲鹏振翅,越飞越高。本报记者 赵 山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