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五送”救助 湖北“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龚煊新峰) 29日,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远志一行来到困难企业湖北水泥机械厂,为该厂职工送来了5万元慰问金,并上门看望该厂特困职工王冬其,慰问黄石市金属粉末厂工人、困难劳模陆林,从而启动了全省工会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据湖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两节”工会送温暖主要内容是“送政策
、送岗位、送技能、送健康、送年货”。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已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过节筹措资金和物资总额达1.2亿元。“两节”期间,各级工会将协助党委、政府抓好有关政策的落实,配合劳动保障部门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各级地方工会将建立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通过“12351”职工维权热线,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呼声和疾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从元月10日起,对中央和省属困难企业的特困职工,包括在岗、下岗和离退休人员以及进城务工并已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实施“五送”救助。凡已进入低保并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支付医药费超过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或者家庭在本年度遭遇天灾人祸,且都没有得到任何困难救助的中央和省属困难企业的特困职工,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工会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会审查同意,由企业或产业工会汇总上报至省总帮扶中心审定。

  据悉,湖北省总工会“五送”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送岗位”。在“两节”期间,帮扶中心将与省劳动就业局联合组织用人单位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困难下岗失业人员优先录用。

  “送技能”。在“两节”期间,省总帮扶中心将组织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困难职工子女开展定向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或再就业。

  “送健康”。帮扶中心与武汉申新医院联合,对符合救助条件且患有中风疾病的特困职工发放免费医疗卡或优惠医疗卡,被救助对象可持免费医疗卡或优惠医疗卡在本年度内到该医院就诊。

  “送年货”。即送价值为160元的节日物资购货券一张,被救助对象凭此券到居住所在地的武商量贩店购得包括5斤鱼、5斤肉、5斤蛋、5斤油、5斤面、50斤米的“6个5”过年物资。

  “送路费”。对2005年在省总帮扶中心得到救助并在外省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路费资助,实际金额按火车硬座票票面金额的往返数额发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